IMG_2543.JPG

姐這趟回台灣參加同學會

本來前面大家喝超開玩得很開心亂喇賽

但有一個我很好的同學問了我一句話

讓我突然秒哭

他說:「妳是不是在法國過的很辛苦?」

一下子戳中心事我當場大哭😭同學全都亂了陣腳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突然想到問我這個問題?

因為大多時候我只會抱怨這裡有多不便、東西難吃、法國人有多機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但真正讓我感到壓力痛苦和難過的事

其實我很少表現出來

 

後來我跟同學解釋,我很好我真的很好不要擔心

只是去年一整年到現在,我跟喬納酥都是屬於高壓緊繃的狀態(其實認真講這3年都不輕鬆但去年真的是低潮低到直達18層地獄啊~)

因為投資錢出去了我們拉緊褲帶在生活

然後時不時又要被銀行洗臉

我們遇到更多更多的問題

壓力自然就會來~

「忍辱負重」這4個字在我心裡迴盪了不知道多少次

我常常寫一些勵志的文章其實很多都是我們自己鼓勵自己的對話和心情

支撐我們繼續努力的是夢想(就是不用上班啦😌)

我剛剛跟朋友說了這句:「要嘛放棄,要嘛眼淚擦一擦繼續拼」

你哭也沒有用,你如果被打敗了、累死了

那就是只好認輸、前功盡棄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你怎麼裝無辜?

人生如果你要往前那這條路註定就是不好走

妳後來會發現最大的敵人不會是那些半路殺出來的妖魔鬼怪還是銀行這些爛人爛事

而是自己

真的就是這樣

跌倒了、再累,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站起來

辛苦都是必經的過程

沒有什麼好說的

抱怨也沒有用,只是讓人看笑話、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不用跟旁人解釋什麼,自己選擇的路就自己把它走完

所以我從沒跟大家說我們現在在做什麼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說太多只會更有壓力

 

很多人只想過朝九晚五安穩的生活

也許少了一些煩惱但也許人生到盡頭時會留下一些遺憾

生活,不進則退

我們不願停滯、安逸現狀

那就只好撐下去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 跪著也要走完

 

#最後一句是PeterSu的書名啦_我沒看過但這句我喜歡❤️

#最辛苦的還是喬納酥因為大部分都是他在弄

#寧願在可以打拼的年紀多吃點苦_也不要老了才發現被現實綁住

#本來想放合照但手機裡沒啥合照只好放老娘照騙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牌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